2018年12月21日 星期五

恐龍的滅絕

  恐龍的滅絕是一個謎,科學家在這個問題上已經迷惑了一個多世紀。我們在全球各地都發現了這些巨大爬行動物的化石遺骸,但這些生物沒有一個活到今天。他們都發生了什麼事?
  傳統的說法是,它們在6500萬年前神秘地消失了。對此,人們提出了各種解釋,其中最流行的兩個假設是撞擊事件假說和大規模火山爆發假說。第一個說法認為,由於一個或多個小行星撞擊地球引起核冬天,從而消滅了恐龍。第二個說法認為,劇烈的火山活動導致了其滅絕。兩種說法都注意到了埋藏在沉積物中的高濃度銥(Ir ),其將白堊紀與古近紀(被稱為K-Pg邊界; 以前被稱為KT邊界)分開,根據傳統範例,這一時期正是恐龍滅絕的時期。
  這兩個假設都是只顧及了部分證據,而忽略了另一些。例如,如果其中之一是正確的,並且人和恐龍之間確實有60多萬年的差距,那麼我們如何解釋刻在岩石上的文字和其他形式的古代藝術呢?這些藝術作品描繪了人類與熟悉恐龍的互動, 如三角龍,劍龍,暴龍和蜥腳類恐龍(有時人類馴服它們並且將其作為坐騎)。此外,在和人類足跡相同的岩石層中發現了恐龍腳印的化石。我們如何在傳統觀點的框架內解釋這一點?為什麼地球上每個有人居住的大陸的古代文化中都有人類與巨型爬行動物的互動記錄?這些生物通常被我們稱為,並已被統稱為神話。
  但是我們必須問自己,世界各地這麼多孤立的文化怎麼能擁有同一個神話呢?這些傳說中是否有一個核心的歷史真理?是不是我們找到的那些埋在泥裡的巨大爬行動物與幾個世紀前我們祖先說的巨型爬行動物有某種關係?我們認為是這樣的。 證據優勢向我們表明,傳統觀點在根本上是有缺陷的。在這個問題上,人類似乎有集體的健忘症,我們有效地構建了一個科學的範例,把我們封存在黑暗中。
  那麼我們如何解釋恐龍的滅絕呢?和我們解釋其他物種滅絕的方式一樣。科學家認為,僅僅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就可能有其他20000200萬物種滅絕了——氣候變化和人類的繁殖。一般來說,氣候變化對生態系統是非常具有破壞性的,而我們人類傾向於殺死或驅逐所有的主要競爭者。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郊區和城市,甚至是農村都找不到太多的其他捕食者——獅子、老虎和熊等.我們處於食物鏈的頂部 不是沒有原因的。
  在好萊塢電影中,比如侏羅紀公園,我們看到像霸王龍和迅猛龍這樣的生物獵捕並且生吞人類。毫無疑問,如果人類和恐龍共存,類似的事情肯定會發生。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情況恰恰相反。我們 獵捕它們並把其當做食物 。 這也正是我們在許多傳說和多數古老 藝術品中發現的——人類追捕巨型爬行動物並殺死他們。獅子、老虎和熊的處境不像 恐龍一樣糟糕,因此,他們仍然存在。這是因為,我們的祖先似乎特別熱衷於殺龍
  那麼,恐龍究竟發生了什麼?顯然,它們逃過了全球氣候變化,卻沒能逃過人類的捕殺有些恐龍可能仍然生存在世界上某個偏遠的地區,那些地方我們尚未統治.
參考來源
https://www.gotquestions.org/T-Chinese/T-Chinese-dinosaur-extinction.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